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旅游 >> 正文

踏青旅游好线路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3-26 09:08:5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福州市旅游局向市民推荐了以“清新负离子清心正能量”为主题的九条春季踏青旅游线路,我市的“董奉山国家森林公园—九龙山庄一日游”名列其中。

  董奉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我市古槐镇,由董奉山中心景区、竹田岩景区和腊溪源景区组成,属城郊型森林公园。董奉山脉一脉相承,三大景区连点成片。公园境内山、泉、林、石各具特色。真山水、原生态、纯文化的董奉山国家森林公园,汇聚名人(董奉)、名山(福山)、名水(腊溪)、名树(千年奇岩红榕)、名果(青山龙眼)于一身;集人文景观、地文景观、水文景观、生物景观、天象景观于一体,既承载着千年历史积淀,又独具文化旅游探幽魅力。青山贡果是全国独一无二的森林文化遗产。

  九龙山生态旅游区山清水秀,群山环抱,景色宜人。它背倚南阳省委旧址红色旅游景区,面朝下沙海滨度假村,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区位优势。生态旅游区占地约5000亩,分为山下、山上两个区域。山下九龙山庄,现有住宿、餐饮、游泳池,荡舟、垂钓、烧烤、四人自行车、登山道及30亩观赏鱼养殖基地等设施。山上景区离九龙山庄约2公里。九龙溪穿流景区全程终年流水不断。这里有海峡第一漂,农家乐、CS野战基地、100余亩天然跑马场、农业生态园、天然石壁攀岩等,是一个集观赏、休闲、度假、运动、娱乐、体验为一体的乡村旅游胜地。 2009 年,九龙山生态旅游区被评为国家级AA级旅游区,2011 年又相继荣获福建省乡村旅游4星经营单位、福建省休闲农业示范点、福建省水乡渔村称号。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