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旅游 >> 正文

晦翁岩景区:创建3A级景区工作初见成效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8-18 19:38:2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潭头镇二刘村的晦翁岩景区是一处集朱子文化、郑和航海文化、长乐人文文化于一体的旅游胜地,素有“长乐小武夷”的美誉。

  近日,记者走进晦翁岩景区,看到景区内层峦叠峰,泉石清幽,树木蓊郁,自然风光独树一帜。拾级而上,可以看到道路两旁的许多古树都有了自己的“名片”。据晦翁岩景区负责人吴国毓介绍,目前全镇上下正在全力推动晦翁岩景区申报国家3A级旅游区规划建设工作,这些旅游标识牌就属于其中一部分。

  晦翁岩景区树种繁多而古老,有盘岩榕、藤本、油杉、罗汉松、红枫、丹桂等名贵树木360多种,其中百年以上的古木180多株,千年以上的30多株。这些树木千姿百态,造型各异,形成了一派风光绮丽的森林景观。管理处刘云明向记者介绍起来:“一级保护的树种有10种左右。像这种山杜英,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板根松,本来应该在热带雨林才能看到,但在我们景区能长得这么大,这么好,是非常难得的。”

  晦翁岩景区不但自然风光优美,人文景观也十分壮丽。龙峰书院是福州最早的书院之一,不少文人墨客到此揽胜,留下了丰富的诗词和石刻,通过重新修缮和进一步建设,晦翁岩景区已经初步形成配套较为完善的观光景区。目前,景区在建的300平方米的游客接待中心预计十月底能够完工,届时将为游客提供更加舒适便利的休闲环境。

  (记者 高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