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旅游 >> 正文

黄仑山生态园:百亩波斯菊 秋日竞争艳

http://www.clnews.com.cn  2014-10-20 15:00: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金秋10月,正是波斯菊盛开的大好时节。连日来,地处罗联乡大坪村口的黄仑山生态园里,百亩波斯菊迎风开放,把秋日的乡村装扮得分外美丽。

  16日下午,记者在黄仑山生态园里看到,在秋天和煦阳光的照耀下,园里的波斯菊竞相开放、分外妖娆。一望无际的“花海”里,红的、白的、粉的、紫的,各种层次丰富的菊花在枝头上竞相开放。一阵微风拂来,朵朵菊花迎风招展,婀娜多姿,令人陶醉,与周边美丽乡村的村容村貌一起构成了一幅天然的自然生态画卷。

  得到消息的一些外地游客不顾路途遥远,专程赶来这里欣赏难得的大片花海美景。陈樱桃小姐一家就是从宁德赶到罗联来专程欣赏波斯菊的自驾游游客,乘着当天天气晴朗,陈小姐全家总动员,携老带幼驱车两百多公里,赶到这里的花海中赏花拍照,流连忘返。

  据黄仑山生态园管理人员介绍,波斯菊又名大波斯菊、格桑花,原产于美洲墨西哥。波斯菊品种颜色种类繁多,叶形雅致,花姿柔美,香气淡雅,是国内外闻名的观赏植物。

  波斯菊花海尽管美景诱人,但大规模开放的盛花期大约只有25天。黄仑山生态园种植波斯菊今年已经是第二年了,今年园里的这百亩波斯菊花海是8月份播种的,国庆长假后期就开始次第开放了,预计最佳欣赏花海的时间将在10月下旬结束。想去黄仑山生态园看波斯菊的朋友,不妨尽早成行。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