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旅游 >> 正文

湿地博物馆:触摸湿地之美 感受水鸟文化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30 08:37: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9日上午,记者走进改造提升后的闽江河口湿地博物馆,全新的设计、富有建筑美学的风格、巧妙精致的色调,赏心悦目的高科技陈展手段,让人赞叹不已。而展馆内无处不在流淌弥漫着独特而久远的自然景观,厚重而神秘的水鸟文化气息,深深触动并震撼每一名观者的心。“博物馆我们提升改造面积总共差不多是三千多平方米,到目前为止我们通过我们新一轮的改造,提升了档次。(现在)博物馆更能体现我们湿地的一些生态功能,还有我们鸟类信息的情况,让市民更多地了解我们湿地的重要意义,提高我们生态意识。”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副主任柯康生说。

  总投资四千多万元的闽江河口湿地博物馆,是一座集收藏、研究、展示、教育、宣传、娱乐功能于一体的专业性博物馆,经过两年的布展施工,目前各项提升改造工作已基本完成。

  保护区管理处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闽江河口湿地博物馆展厅面积三千平方米,包括序厅、闽江河口湿地厅、闽江溯源、湿地与水鸟等8个展厅。各展厅注重结合电子、影像、光影技术,强调趣味互动性,馆内营造声光电逼真湿地场景让游客走进一个奇幻的湿地世界。当游客进入湿地仿真区就会看到墙壁两边270度的弧形屏幕展示闽江河口湿地随着气候变化的场景,让大家近距离观赏到湿地核心区各种鸟类,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闽江河口湿地的魅力。游客还可以在顶层的观鸟屋通过望远镜等观鸟设备,将水鸟栖息、觅食、飞翔等景观尽收眼底。

  在这里,充满互动的智能讲解系统和各种有趣的游戏,打破教科书的死板,令人体验“在玩中学、在学中玩”的乐趣;同时,珍贵的闽江河口湿地水鸟生境标本,让大家零距离地感受保护珍稀鸟类,拯救湿地资源的重要,使这座集收藏、研究、展示、教育、宣传、娱乐功能于一体的湿地博物馆达到“触摸湿地,把知识带回家”的目的。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