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美食 >> 正文

长乐小甜品——南瓜饼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1-19 09:01:5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南瓜饼的营养价值

  南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不但营养丰富,而且热量低,还具有抗癌的作用;其中的果胶可以清除体内的重金属和部分农药,常吃南瓜也有助于防治糖尿病;南瓜含有蛋白质、糖类、脂肪、纤维素、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C、腺嘌呤、精氨酸、瓜氨酸、天门冬氨酸、葫芦巴碱、甘露醇等;南瓜是维生素A的优质来源;南瓜经现代医学研究,可有效的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糖尿病以及肝脏的一些病变,被称为“防癌食物”之一;南瓜所含的甘露醇又有通便功效,可减少粪便中毒素对人体危害,对防止结肠癌有其功用;南瓜子对人体子宫颈癌细胞培养株JTC26在体外筛选有抑制作用,抑制率在90%以上,其它尚有抗血吸虫及驱虫作用,用以治疗血吸虫病。

  南瓜饼的食用效果

  1.解毒:内含有维生素和果胶,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如重金属中的铅、汞和放射性元素,能起到解毒作用。

  2.保护胃粘膜、帮助消化。

  3.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

  4.消除致癌物质。

  5.促进生长发育。

 

  南瓜饼的家常做法

  1. 南瓜去皮洗净切片

  2. 用微波炉高火加热10分钟左右(可用筷子戳一下来判断南瓜是否熟透)。如果没有微波炉,就用蒸锅来蒸放入蒸锅蒸屉上隔水蒸熟后取出;

 

  3. 南瓜趁热用勺子撵成南瓜泥,加入糯米粉(加入的糯米粉的量以面团不粘手为宜,不必另外加水)揉搓成团,然后加入一小勺食用油

  4. 分成若干份

 

 

 

  5. 饼模上洒些糯米粉防粘

  6. 把南瓜面团放进去,用手压平

 

 

 

  7. 热锅放入少许油,中小火,将南瓜饼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8.香甜可口、松脆酥软的南瓜饼,新鲜出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