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美食 >> 正文

水煮肉片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6-11 16:05:5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水煮肉片

      材料:

  肉片、鸡蛋、料酒25克、郫县豆瓣50克、酱油3克、白胡椒粉、干辣椒10克、花椒50粒、葱、姜5克、蒜4瓣、香菜、食盐2克、淀粉25克、白糖5克、芝麻

  1、葱姜蒜切蓉,干辣椒用剪刀剪成段,备用。

  2、将猪里脊肉切薄片。

  3、取部分葱姜蒜蓉、鸡蛋清和淀粉、盐、料酒、胡椒粉、糖、生抽调匀成糊,将肉抓匀稍腌20分钟。

  4、冷油,小火慢慢炸香干辣椒和花椒。

  5、闻到香味后捞出干辣椒和花椒,备用。锅内留油。

  6、放入香叶、八角过炸。

 

  7、倒入剩余的葱姜蒜,爆出香味。

  8、放入郫县豆瓣酱炒香,炒出红油后,烹入料酒,加水煮开。调入适量盐、酱油、白胡椒。

  9、把腌好的肉片一片片滑入锅中,烧开后迅速关火。

  10、将肉片和汤装入碗里,依此洒上炸好的花椒辣椒、香葱、白芝麻、香葱等。

  11、另起油锅,油烧至滚烫,均匀泼在肉片上,撒上香菜即可。

  碎碎念:

  1、也可以搭配些爱吃的青菜,清水过捞一下,放在碗底。到时候把肉片和汤铺在上面即可。

  2、肉片可以是牛肉、猪肉。直接让卖猪肉的大叔切薄片拿回家省事。

  3、香叶和八角可放可不放。

  4、郫县豆瓣一定要炒香炒出红油来。

  5、白芝麻是生的话,可取适量芝麻,放在微波炉中叮几分钟即可。

  6、最后一次浇热油,有些人的做法是用炸辣椒或者爆香葱蒜姜的热油浇。为了省事,我就直接用烧热的油浇啦~

(作者  陌路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