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美食 >> 正文

冰糖银耳莲子羹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10 15:37:5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银耳美容方法,众所周知,银耳是最好的美容养颜品。最适宜减肥的人群。银耳汤,没有放入枸杞、冰糖前,吃剩下的可以取一些做面膜、眼膜,润白去皱,增加眼部弹性。每日一次。如果有料理机,可以将其绞烂,效果更好。

  材料:银耳、莲子、枸杞、冰糖

  工具:炖盅。

  步骤:

  1、银耳泡发20分钟左右,泡发后应去掉未发开的部分,特别是那些呈淡黄色的东西。

  2、将泡好的银耳洗去杂质,剪碎。

  3、放入适量的水,放入炖盅炖6个小时。(也可以放入电饭煲或者高压锅,银耳要煮到软烂,明显看见汤汁粘稠为宜)

  4、莲子经过淘洗,放入锅中,水量正好没过莲子。(另起一锅,不与银耳同煮)

  5、放入冰糖,冰糖与莲子的量为1:1。放入炖盅炖2个小时左右。

  6、银耳出锅前,放入枸杞泡。

  7、食用时,盛一碗莲子羹,再舀一瓢莲子。

  TIPS:

  1、银耳要炖到软烂。这也是店里做不到的,通常都是脆脆的,而且没有什么味道,这样煮,美容效果的胶原蛋白都没有溶解出来,谈何美容养颜?

  2、因为银耳和莲子熟的时间不一致,所以要分开煮。

  3、莲子不可冷水泡发,否则,煮一天都不见烂!

  4、枸杞要等熟了后再放进去,一起煮的话,不仅影响色相,还破坏口感。枸杞容易被泡透,不宜久煮。要加红枣也是这样的,趁热的时候放几颗,放进去泡一会就好了。

  5、冰糖煮很久就没有降火功效了,把扒出来的莲子芯泡茶吧,降火,综合了。

  6、银耳汤最好不好隔夜食用。

  6、美食都是花心思的,慢工出细活,如果嫌麻烦可以将银耳炖4个小时后,再放莲子同煮。

  如何选银耳?

  1、看。银耳最好选带点微黄的,蒂头无耳脚、黑点,无杂质等。泡水后膨胀率越大,说明品质越好。

  2、闻。品质新鲜的银耳,应无酸、臭、异味等。存放时间较久的陈银耳,不仅色泽会逐渐变黄,而且能因蛋白质、脂肪成分的变性而有酸气或其他不爽的异味。

  3、尝。银耳本身应无味道,选购时可取少许试尝,如对舌有刺激或有辣的感觉,证明这种银耳是用硫磺熏制做了假的。

  4、干燥的银耳,有特殊气味。但是如果有刺鼻的味道,说明其中二氧化硫的残留量较多。

  银耳产品中的二氧化硫主要来自“硫磺熏蒸”这种传统的银耳漂白加工工艺。二氧化硫易溶于水,所以食用前可以先将银耳浸泡3~4小时,期间每隔1小时换一次水。烧煮时,应将银耳煮至浓稠状。一般而言,经过浸泡、洗涤、烧煮之后,可以大大减少、甚至完全消除银耳中残留的二氧化硫。另外银耳受潮会发霉变质,能闻到酸味或其他难闻气味.如果你吃的时候没什么怪味基本可以排除这种可能。所以关键就是泡久,换水,煮久,基本不用担心。

  (作者 陌路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