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休闲在长乐 >> 正文

漳港,滨海旅游小镇(美食篇)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3-31 16:41:33   来源:兆亮文化传媒  【字号

  漳港,一个美丽的滨海小镇,她像一个婀娜多姿的少女,款款地迎着清风徐徐地走来;她像一颗璀璨绚烂的明珠,静静地随着海蚌放射出耀眼的光芒。

  漳港漳港,最吸引人的就是那美味的海鲜了,因为是近海捕捞,漳港的海鲜是出了名的新鲜。瞧,我们的渔船满载归来了。又不是去索马里,还要飞机护航,我们漳港的渔船真的很牛啊!

  渔船进港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你们懂得了,那就是“抢劫”马上要开始了

  漳港海鲜,全福州最出名,赶来买渔获的家伙没两把刷子是抢不到好海鲜的,抢海鲜的时候就跟打仗似的,没亲身经历是体会不到的。

  抢不到海鲜怎么办呢?别急,漳港海边大大小小的海鲜酒楼好多家,多花点Money,想吃多好的海鲜都有啊!这些酒楼都是漳港当地人开的,他们有第一手的海鲜货源,这就是所谓的“靠山吃山,靠海吃海”了。

  新建的漳港百户澳水闸,比以前壮观了很多很多

  强哥的望海楼,就在百户澳旁边,马上要开业了,老字号,新装修。.(旺季请一定提前订座,小菜水果都有得送)

  有的朋友问,漳港什么海鲜最好吃呀?别急,现在重点给你介绍一下漳港闻名世界的一个海鲜特产---漳港海蚌。

  世界上品质最优的海蚌生长在海水与淡水交汇处的海水细沙中,壳薄、色白、有深色横纹、肉质脆嫩且有弹性。具有该品质的海蚌一是生长在中国的漳港,二是意大利的威尼斯,如今威尼斯的海蚌已近乎绝迹,所以漳港的海蚌就越发显得珍贵。

  漳港海蚌因其独特的海洋地理环境和水质水温特点,因此肉质最优、味道最好。其对生存环境要求极为苛刻,仅在地处闽江口的漳港半淡半咸海水(15度)、25℃左右的恒温环境、海深在8~10米左右的海区中才适宜生存。从3厘米大的幼苗长大到10厘米的成年蚌要2~3年,壳长10㎝以上的漳港大海蚌每公斤售价高达五六百元且供不应求。

  天然的漳港大海蚌那就是贡品了,鸡汤汆海蚌是和佛跳墙一起选入国宴的闽菜,以鲜、甜、醇而闻名。用熬制2个钟头以上的鸡汤,直接倒入盛有先用少许料酒腌过的海蚌的器皿中,海蚌七分熟嫩度入口最佳,可滋阴润燥、利水消肿、降低尿糖。

  吃完大菜,给大家介绍一道漳港著名小吃----漳港峰妹扁肉,个人感觉这应该是全中国最好吃的扁肉了。其燕皮薄如纸,柔如棉,包上一点精肉,烫水即捞上来,洒点葱花加点醋,真是人间美味呀!

  因为燕皮是纯手工制作,且技术密不外传,所以每天产量有限,全国没开第二家分店。要吃只能来漳港了,漳港也仅有一家,就在漳港中心小学旁边,随便问一问就知道了。

  (作者李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