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金港路工程预计年底竣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1-08 10:59:2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近日,记者走访了金港路金峰段建设工地。在现场,施工现场压土车、水泥罐装车等大型机器来往穿梭,这些大马力的机械隆隆作响,几十名工人埋头苦干,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让秋天的凉意也一扫而光。“我们早上5点多来到工地,晚上6点多下班吧。”一位正在干活的工人告诉记者。

  据悉,金港路起于金峰镇陈华路西端,接于航空港工业集中区鹏程路,全长8847米,总投资约4.78亿元。道路采用城市一级主干道标准,按每小时60公里的速度和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路基宽度46米(其中机场北进场路路基宽度56米),采用水泥混凝土路面。项目按乡镇辖区分为金港路金峰段和湖南段两个标段于2011年10月份启动。金峰段长4400米,工程包括桥梁6座,涵洞5座;湖南段长4447米,工程包括桥梁2座,涵洞3座。
  截止目前,项目共完成投资2.05亿元,已完成路基约6647米,填土方44.9万方,涵洞5座,埋设污水管道6058多米,雨水管道7832多米。8座桥梁除前林中桥桩基还在施工外,其它桥梁桩基己完成。全部工程预计于2012年12月基本完工。
  “金港路是联系临空经济区产业启动区和金峰综合商贸居住服务区的重要通道,是强化两大功能区的交通要道,其中东段部分还是加强临空经济区对外交通联系的通道。它的建成有利于临空经济区的整体开发,并有利于完善临空经济区生活配套功能。”金峰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 陈瑞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