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作家蒋夷牧来航分享“快乐人生”理念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1-15 08:26:5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著名作家、中国作协会员、福建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蒋夷牧先生作客市国税局道德讲堂,举办《快乐人生》主题讲座,与国税系统一线干部职工分享“快乐人生”的科学理念。

  在讲座上,蒋夷牧先生以当今人们追名逐利忽略内心需求为切入点,以辩证的思维、极具感染力的语言、身边的实例阐述了“生命就是幸运,生命就是幸福”、“树立感恩的意识”以及“幸福、快乐主要不取决于物质,而取决于精神;不取决于外界,而取决于自己的心灵”等三个观点,尤其在谈到老年人普遍哀叹年华已逝青春不在时,蒋先生当即朗诵了自己创作的诗歌《洁白的重阳》。通过诗歌告诉我们,我们无法改变外物但可以改变心情,换一种心态事情会变得不一样。进而得出自己对生命、对人生的感悟:接受、感受、享受。

  整场讲座气氛热烈、饱含哲理,快乐人生观的科学理念像一碗心灵鸡汤滋补着在场每一位税务人员的心,让大家受益匪浅。讲座对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提升我市国税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具有促进作用。

        (记者   高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