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大精神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在更高起点上推动长乐科学发展新跨越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1-22 11:12:2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8日,市委书记、市长王绍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并提出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在更高起点上实现长乐科学发展新跨越,建设更加开放、更加美丽、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新长乐。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开成了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团结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认为,十八大报告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要着重理解和把握以下七个方面: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主题;要深刻领会五年辉煌成就和十年伟大实践;要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要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要深刻领会总体布局和重大部署;要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要求。

  会议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11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福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干部群众要迅速行动起来,高度重视,抓好落实,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抓好学习,掌握精神实质。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点、学深一些,切实把握学习重点、学习方法,真正起好示范表率作用。抓好宣传,力求深入人心。推动十八大精神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抓好贯彻,推动各项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体现学习贯彻的实际效果。二要科学发展,努力践行十八大精神。坚持开拓创新,建设“开放长乐”。进一步夯实大开放的产业基础,强化大开放的支撑保障,优化大开放的投资环境;倡导生态文明,建设“美丽长乐”。着力发展生态经济、保护生态环境、培育生态文化、提升城市品质;加强社会管理,建设“和谐长乐”。继续创新管理模式、维护社会稳定、提升城市文明;立足民生优先,建设“幸福长乐”。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健全社会保障、完善公共服务;夯实党建基础,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加强思想政治、干部队伍、基层组织、党的制度、党的作风和廉政建设。三要狠抓当前,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着力攻坚,奋力冲刺,确保全面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抓紧推进小城镇建设,为年底省小城镇建设现场会在长乐召开做好充分准备,为开展“城镇建设年”活动打下坚实基础;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广泛开展“送温暖”活动,切实把群众的困难解决好,把群众的生活安排好,把群众的生产发展好,让群众日子过得更好;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绷紧维稳这根弦,深入排查调处矛盾纠纷,继续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严防各种重特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安定稳定;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加快长乐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步伐,把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宏伟目标努力奋斗。

  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其他在职正处级领导,滨海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党工委)领导,市公安局、武装部、法院、检察院领导,家住城区的正处级以上退休老领导,市直部门负责人和乡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