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面推进 全力以赴 全程服务

——市领导赴首占营前新区检查推动项目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1-23 14:07: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2日,市委书记、市长王绍知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首占营前新区调研,现场协调推动新区建设。

  王绍知一行实地察看了东岱湖周边地块、电力调度大楼、冶金大厦、岱湖城项目、西岱湖工程现场、武警指挥学院长乐新校区、体育中心项目等处,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首占营前新区建设是市委、市政府实施“西拓南进”城市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城市化进程的重要区域。新区以“临江新城、美丽港湾”为目标,以规划为龙头,以征地工作为保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目前,首占片区“三纵三横”路网建设,已完成投资3亿元,共计8公里的路网骨架基本搭建完成;市消防培训中心、检察院刑侦用房主体工程已完成;电力调度大厦、质监大楼、工商大楼等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烟草大楼、联通办公大楼、计生服务中心、体育中心、武警指挥学院、营前商务中心、文化艺术中心等正在抓紧进行填土工作。

  王绍知对新区建设工作指挥部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新区各项工作推进有序、成效明显,在指挥部的统一协调指挥下,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配合密切,有力地推动了新区发展。王绍知指出,新区要围绕“临江新城、美丽港湾”的总体定位,注重生态环境建设,努力打造“水城”、“绿城”、“花城”;要做好“水”的文章,把“水”做好、做活、做灵,精心打造东、西岱湖和三汊港沿岸环境;要进一步提升绿化水平,合理、协调搭配各色花种,优化重点建筑外观设计,不断美化新区形象;要继续加快道路、地下管网、通讯网络、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努力为新区提供先进专业的现代化城市配套设施。

  就新区下一阶段工作,王绍知强调,要全面推进,重点突破。2013年是新区建设见成效、出形象的关键一年,如今新区建设条件日趋成熟,新区建设工作指挥部要全面推进,加快新区建设步伐;要全力以赴,各负其责。新区建设工作指挥部统一协调指挥,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要积极配合,主官亲自抓,各项目业主、承建单位要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要全程服务,加强监管。在推进过程中,有关部门要做好跟踪服务工作,加快项目用地、审批步伐,并加强监督、管理,保障工程质量。

  市领导何杰民、林建国、陈增国、林忠、郑子毅、张红翼,福州市滨海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副主任林建华、林春营、卓国鸿等参加调研。

  (记者 黄燕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