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联社举行“信用村”授牌仪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2-23 10:27: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信用为本  合作共赢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1日,长乐市农村信用社在金峰镇华阳村举行“信用村”授牌仪式。出席现场仪式的有市领导林建国、张红翼、李金玉和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以及授牌村代表、企业代表等100多人。

  会上,有关领导向金峰镇华阳村、古槐镇中街村、漳港街道沙尾村等三个信用村授牌,并由长乐联社主任彭锦彬与信用村代表签约。

  长乐联社秉承“信用为本、合作共赢”的核心价值观,坚持“立足社区、服务三农、城乡互动、富民强社”的市场定位,始终以服务“三农”、造福民生为己任,坚持贷款重点投向“三农”和农村中小企业,每年发放了占全市金融机构90%以上的涉农贷款,被誉为根植大地的银行、遍布城乡的银行、服务三农的银行。

  这次“信用村”创建活动是以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为目标,以信用创建为载体,优化农户、个体工商户和中小企业融资环境,支持各类经济主体及时、方便、有效地获得贷款等金融服务,同时通过开展信用建设,大力倡导“诚实守信”的社会理念,全面促进富裕和谐新农村建设。在有关部门的精心指导下,联社成立信用村评定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对申请创建的行政村进行实地走访调研,选定华阳村、中街村和沙尾村作为创建信用村的试点。通过建立农户信用档案,提供金融服务、信用户评定等工作措施,积极地推进信用村建设。目前,该三个试点信用村经济发展好,民风淳朴,信用程度比较高,符合信用村的基本条件,决定予以授牌。

  根据《信用社合作协议》,在今后的金融服务中,长乐联社将把“信用村”建设的各项优惠同步落实到位:在信贷资金规模上予以倾斜,优先考虑信用村的融资需求;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扩大信用村的贷款授信额度;信用村内的信用企业和信用户可优先享受信用社提供的适当的优惠贷款利率;流动客户经理组定期或不定期进驻信用村,及时为广大企业和村民提供金融信息或接受业务咨询或现场接受贷款申请;优先为信用村安装自助设备、小额支付便民点等金融服务设施等。

(记者 王宪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