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长乐做大“临空经济区”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1-01 11:29:24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余少林)2012年,当全国的经济普遍处于低迷的形势下,长乐地区的经济增长依然取得了14.8%的骄人成绩,地区生产总值438亿元,财政总收入(不含基金)40.1亿元,增长21.3%。

  昨天,长乐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议透露,2013年,长乐的地区生产总值依然要保持增长13.6%的成绩,另外,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要增长12.5%,农民人均纯收入要增长13.8%。

  近日,《福州市临空经济区概念规划》出炉,规划中将临空经济区定位为:海西经济区面向国际的门户枢纽,以临空高端制造业和临空服务业为主导的生态型综合产业新城。

  会议强调今年将推动“临空经济区”的建设。福州市临空经济区北至闽江口北岸,南至机场高速,西至东绕城高速,东至海岸线,包含湖南镇、梅花镇、文岭镇全域和漳港街道、金峰镇、潭头镇、鹤上镇部分地区,总面积约174.5平方公里。

  据了解,为了配合推动临空经济区开发建设,长乐投资超百亿元建设路网,仅目前就有金港路、漳湖路、鹏程路三期、梅文路、滨江滨海路南北澳段等12条主干道在加紧建设。

  会议指出,除道路建设外,还将推动临空经济区的供水、供电、污水处理等配套设施建设,并以宝钢不锈钢深加工园区、临空保税物流园区建设为重点,推进一期启动区建设,加快中诺安吉汽车租赁、景丰科技等项目建设,引进轻型通用飞机制造等临空产业项目,确保临空经济区建设取得成效。

  临空经济区规划区域内的产业主要以纺织化纤、装备制造、食品加工为主,已经有网龙动漫、明一食品、锦江科技等一批大型企业。在现有的基础上,临空经济区将进一步完善产业结构,截至目前,规划区域内申请登记的项目有215项,总投资约384.4亿元,涉及轻工机械、服装、食品、纺织等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