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我市2013年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爱乡创业”新春座谈会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205亿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2-15 19:38: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15日(正月初六),我市“爱乡创业”新春座谈会隆重召开,市四套班子领导王绍知、张礼强、延建霖、何杰民等和来自域内外的长乐籍企业家代表、海外华侨代表和热心公益事业先进单位(企业)、先进个人等欢聚一堂,叙乡情、谋发展。

  座谈会共签约项目10项,总投资205亿元,其中合同5项,投资46亿元;协议2项,投资43亿元;意向3项,投资116亿元。总投资比去年增加51.7亿,签约项目以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为主。

  由美国黄金能源科技公司与福建省通泰投资实业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投10亿美元的新能源聚合多模式发电项目是首批上台签约的项目之一,投产自营年发电量17.6亿千瓦时,可上网电量12亿千瓦时,可实现减排碳170万吨。届时,该项目将成为全球首座增强多模式大型发电站。

  海峡影视文化创意项目和华讯亚太国际孵化基地项目是此次签约的两大文化产业项目。海峡影视文化创意项目,总投资40亿元,主要进行影视文化创作。华讯亚太国际孵化基地总投资9000万美元,将建设文化创意研发楼、商务办公楼、展示馆以及相应的配套设施。

  其他签约项目分别为:投资28亿元的不锈钢彩板项目、投资30亿元的国创超细旦差别化合纤(一期)项目、投资15亿元的万泉纺织项目、投资5亿元的东屿商服项目、投资5亿元的万鸿纺织项目、投资3亿元的五星级生态酒店项目和投资6亿元的新鑫钢构项目。

  王绍知指出,长乐的发展形势、趋势、态势以及气势很好,发展机遇难得,有坚实的发展基础,有良好的发展氛围,也有突出的发展优势。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和责任就是振奋精神、乘势而上,全力建设更加开放美丽和谐幸福的新长乐,确保比全国提前四年实现两个翻番。

  王绍知强调,长乐今后经济工作的主线,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做到传统产业高端化、高新技术产业化、新兴产业规模化。将培育、重视和扶持在“回归工程”当中新兴的产业。

  会上,还向12家企业和36位个人颁发了“长乐市2012年度热心公益事业贡献奖”。

  (记者 段玲 林苏勤/文    刘光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