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我们的节日:走上街头 离欢乐更近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2-13 14:22:3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讯 “咚咚锵、咚咚锵……”在会展中心门前,锣鼓声、二胡声、欢笑声、穿红挂绿舞动的人群汇合在一起,构成了一道靓丽的节日风景。原来这是我市文化馆和虞舜艺术团为市民准备的一场精彩文化大餐。作为此次主办单位的市文化馆,石馆长热情洋溢地对记者说:“希望通过演出能够加强群众的文化理念,营造良好的文化艺术氛围,让全市人民过上一个热热闹闹的文化年。”

  据介绍,虞舜艺术团是由老年大学的32名文艺爱好者组成。自2011年12月成立以来,已开展了数十场演出,还曾应邀赴金门进行文化交流。“我们今天共准备了15个节目,包括民乐合奏、舞蹈、闽剧选段演唱等。其中《金蛇狂舞》、《喜洋洋》是特意为蛇年春节所安排的表演”, 虞舜艺术团副团长陈克享激动地告诉记者,“大年三十、初一、初二,我们都在坚持排练。今天早上8点多过来布置并排演过一次了。我们希望用最好的状态来给长乐人民献上新春的祝福.”

 

  “听社区工作人员说有市文化馆组织演出团来给大家演节目,我吃完午饭就从家里出来,为的是占个好位置。”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大娘言谈中充满了喜悦。说拉弹唱跳演,精彩纷呈的表演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表演者们的平均年龄都在60岁以上,最年长的演员已经78岁了。他们顶着严寒卖力表演,为的就是与市民共同分享新春的愉悦。87岁的市民林水莲告诉记者,他从老乡那听说有演出,早晨8点多排演的时候就来看过一次了,现在正式演出他又来了。对这样的表演林大爷感到很满意。一时兴起,林大爷还给记者清唱了一段闽剧助兴。

  来长乐打工一年多的四川籍民工牟清渊也忍不住插话,“我们春节也没什么地方可以消遣,今天十几个老乡一起约好过来看演出,让我们在节日期间有了一个好去处。我还带着孩子一起来了呢。这样的节目越多约好啊。”他和老乡们开心地笑了。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