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福州日报》社论精神

------强化五种意识 建设“四个长乐”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2-20 15:17:15   来源:吴航乡情社  【字号

  本报讯 2月7日,市委书记、市长王绍知在市委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学习《福州日报》有关社论。

  会议指出,《福州日报》从元旦开始连续刊登的《从“新”开始》、《代表人民》、《论担当》、《敢于碰硬》等社论文章,思想深刻、论述精辟,全市上下要以学习贯彻社论精神为契机,紧紧抓住福州加快闽江口发展区和马尾新城建设的良好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着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城镇化步伐,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加强政治思想作风建设,努力建设更加开放美丽和谐幸福的新长乐。

  会议强调,要强化开放意识。坚定不移地走大开放大发展的道路,进一步夯实大开放的产业基础;进一步强化大开放的支撑保障,扎实推进基础设施、产业园区、城镇化、人才队伍等重要载体建设;进一步优化大开放的投资环境,强化招商引资工作,重点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不断以项目的生成引进、滚动建设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要强化发展意识。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继续实施项目带动战略。要强化责任意识。大力提振敢于担当、敢于担责、敢于担险的精气神,以“责重山岳”的责任感,切实担负起推动长乐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任。要强化实干意识。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讲话精神,把转变作风的着力点放在“实”上,多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多到发展最困难的地方去打开局面,真正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改善民生上,用在抓工作落实上,确保决策的事情有回声,部署的任务有着落。要强化公仆意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信念,努力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要高度重视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综合分析群众的愿望和想法,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让群众获得更多实惠。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和福州市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了2012年第四季度公众安全感调查情况汇报。

  (记者 黄燕云 特约通讯员 史综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