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委市政府2013年工作思路研讨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3-06 11:22:5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3月2日,市委市政府2013年工作思路研讨会在勤政堂召开,市委书记、市长王绍知主持会议。

  就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会议强调:

  要围绕一个中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持续增效一产,做强二产,提升三产,以临空经济区建设为契机,全面加快园区建设,形成产业集聚效应,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要强化两轮驱动。坚持改革驱动和创新驱动并重,当前,长乐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不进则退,只有依靠改革和创新,才能突破难题、推进工作、推动发展,要通过改革来做大经济总量,做好城市建设,通过创新来提升社会管理,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全面促进我市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平稳健康发展,把城市建设得更美,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好。

  要推动“三城同创”。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级生态市和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创建工作,切实抓紧、抓早、抓实,集中精力,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完善设施,加强管理,强化城乡环境、交通秩序、市容市貌、违章建设等综合治理,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宜居品质。

  要建设“四个长乐”。建设更加开放、美丽、和谐、幸福的新长乐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今后一段时期全市上下的共同目标和美好愿景,各级各部门要以城镇化建设为抓手,继续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力争早出形象,早见成果。

  要打好“五大战役”。项目建设是“五大战役”的本质和最终落脚点,各级各部门要形成一整套的思路、措施、办法,策划引进发展需要、群众需求和切实可行的好项目和大项目,抓紧道路、水利、医院、学校等基础设施建设,抓紧发展产业项目,围绕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加快引进一些高端的新兴产业项目。

  要突出六项工作。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强社会管理,加强民生保障,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抓住重点,兼顾其他,掀起新一轮建设热潮,同时加大督查和推进力度,给全市人民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各课题调研组牵头部门简要汇报重点课题调研情况,并由课题牵头市领导围绕调研报告进行点评。

  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其他在职正处级领导、福州市滨海工业集中区领导、公安局局长、武装部政委、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公安局政委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官参加会议。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