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阜山边防派出所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3-06 09:11:0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针对辖区大量青壮年外出务工,致使村里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增多的实际,3月4日,长乐大队阜山边防派出所紧密结合“今冬明春”深化大走访活动,联合驻地诊所人员深入辖区开展“护老爱幼、上门义诊”主题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期间,该所指定一名辖区段警牵头,联合辖区诊所医务人员,对辖区低保及五保户进行“上门义诊”的任务,免费为老人等弱势群众提供血压测量、血糖检查、健康咨询、发放药品等服务。同时,通过义诊建立居民健康状况档案,详细记录老人和儿童的身体状况,定时定期进行追踪检查。此外,民警逐家逐户向群众发放自制的健康知识宣传单,及时让群众了解季节常见病和流行病的传染源、途径、预防措施,掌握当地常见流感疾病类型、病理结构以及相关的防护知识,有效地预防和减少各类疾病的发生。

  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该所共上门义诊40余次,免费发放药品折合人民币600余元,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100余份,赢得驻地党委政府和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林若伟 游霄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