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公布今年监督工作计划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3-06 11:25:1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市人大常委会3月1日公布了2013年监督工作计划。根据计划,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将围绕“四个长乐”建设,结合市委“三个加快”、“三个加强”的工作部署,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城镇化建设、重大项目建设,以及在民生需求保障、社会管理创新等方面,通过综合运用听取审议、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等方式开展监督。

  根据监督工作计划,市人大常委会将视察和调研3个专项工作,包括:市政府关于春耕备耕工作开展情况、开展“城镇化建设年”工作情况、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落实情况。听取10个专项工作报告,包括:市政府关于粮食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环境保护工作的报告、“六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推动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情况的报告、农村学前教育情况的报告、政府成员单位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的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情况的中期评估报告和市法院关于民事立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府与市检察院关于惩治和预防职务违法犯罪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4个专项工作报告,包括:市政府关于农村饮用水工程建设情况的报告、禁毒工作情况的报告、开展医疗卫生服务质量评估工作情况的报告、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与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还将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加强对政府全口径预算决算的审查和监督的要求,深化预决算的审查监督,拓展监督范围,提升监督实效。

  同时,市人大常委会还将检查《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的实施情况,跟踪监督2012年通过的城乡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长乐市河道管理办法》贯彻实施情况等市政府专项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及《福建省老年人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报告、《福州市供水管理办法》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组织开展对2011—2012年度“人民满意派出所”的“回头看”活动,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调研等方式,了解评议中代表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抓好整改督促工作。

  (记者 柯多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