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人大视察重点流域环境整治情况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4-03 15:13:3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本报讯 4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礼强带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人大代表,实地视察我市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视察组一行现场察看了湖文线中段两侧畜禽养殖、文武砂养猪场排污情况、文武砂造纸厂和文武砂东湖环境整治情况。

  视察组还察看了漳港渡桥冲污泵站和金峰镇华阳村部周边环境、金湖路桥周边环境和塘下桥周边环境整治情况,以及金峰华良印染企业污水处理情况。据了解,去年我市已启动莲柄港金峰段河道整治1期工程建设,共投资4800多万元,目前已基本完成河道建设相关工程。金峰镇结合河道整治,对现有印染企业进行整顿提升,淘汰关停部分落后不达标排放的企业。同时,加大新区建设和旧城改造力度,抓紧市政排污管网和生活垃圾处理场建设。

  视察组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增强责任、全力以赴、真抓落实,把环境整治工程当成当前最主要的民生工程来抓,严把审批关,采取强有力措施,进行综合整治。要加快推进东湖流域内畜禽养殖场拆除搬迁工作,加强重点流域周边及流域内企业节能减排的日常监管,加大金峰镇排污管网建设和潭头污水处理厂推进力度,共同为第八届全国城市运动会部分项目在我市举行打造良好生态环境,推动我市生态长乐建设。

  (记者 欧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