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我市加大城区内河整治力度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2-27 09:22:2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天气虽冷,但工人们的工作热情不减。”12月25日,记者在东关段内河整治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冒着寒风,清理河道内的淤泥及铺设污水管道。“东关段淤泥清理难度大,主要是河道窄,挖土机运作起来十分困难。一旦挖土机从这头移动到另一头,就要在另一头的底下垫上100多个沙袋,避免挖土机陷下去。”施工人员指着河道说。

  “为了加快进度,施工人员从早上7点就开始工作了,除去中午休息时间,一天要工作十来个小时。河道现场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就为保证城区内河整治工程的进度和质量。”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许先生介绍,奎桥上游段内河清淤整治工程从奎桥至东鹤路,全长约1.57km,总投资近400万元。目前已完成1.2公里河段清淤和条石铺砌,现已完成清淤2800立方米,抛石2431立方米,铺设污水管道900米,安放检查井25座,条石铺砌1600立方米,预计在2013年1月底竣工完成。

  另外,完成了洞江(里仁桥--朝阳二桥)南岸河道整治及景观工程建设。现已完成约460米长的驳岸及景观绿化工程,总投资约400万元,目前该工程已竣工完成。

  (记者 林爱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