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到基层察实情 进农户送温暖

王绍知赴古槐、文武砂开展“四个万家”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7-10 09:54:4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本报讯 “现在身体情况怎么样?平常生活怎样?有哪些困难需要我们帮助解决?”7月6日,市委书记、市长王绍知冒着炎炎烈日,看望慰问文武砂镇八站低保户林忠义,将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并鼓励林忠义一家要充满信心,乐观面对生活,让日子越过越好。

  林忠义因被锅炉炸伤,导致双腿瘫痪,长期卧病在床,丧失劳动能力,至今每月仍要花费1000多元的医药费。其妻肖永容,多年来不离不弃,不但要照顾卧病在床的丈夫,还要靠打零工贴补家用,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在得知镇、村干部及有关部门经常主动前来慰问和帮助后,王绍知点了点头,对镇、村干部说:“基层干部要更加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倾听他们的需求,尽心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当天,王绍知一行到古槐、文武砂两个乡镇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主题实践活动,除慰问困难群众外,还实地调研了古槐镇污水管网一期工程项目、董奉山绿道项目和文武砂镇四站村道路建设等民生工程。每到一处,王绍知都认真查看规划、听取汇报,现场办公,提出指导性意见,并与村干部及当地群众热情交谈,认真听取群众反映集中的热点问题,嘱咐乡镇与部门负责人要尽快加以解决。王绍知强调,污水管网、村道建设等项目既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乡镇及部门要多深入一线听取群众意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紧规划并加快建设,努力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全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随后,王绍知在文武砂镇政府会议室主持召开文武砂镇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在听取文武砂镇工作情况汇报和班子成员发言后,充分肯定了文武砂镇近期在提升干部形象、增强发展信心、化解疑难问题、加快项目推进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王绍知要求,文武砂镇作为海湾新城等诸多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承载地,是福州新区核心区的启动区域,文武砂镇全体干部群众一定要充分把握发展机遇,发挥区位优势,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再接再厉,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努力在经济发展、产业转型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新城建设、新农村建设中发挥示范作用,在社会管理、维护稳定中创出特色,在服务群众、改善民生中取得实效,为长乐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绍知强调,深入开展“四个万家”主题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省、福州市关于推进领导干部“四下基层”工作、深化“三服务”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等活动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四个万家”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基层进村入户,多倾听群众意见、多关注百姓诉求,与群众交朋友、帮百姓办实事,认真解决基层发展的实际困难,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教育、住房、就业、医疗、社会保障等问题,在统筹城乡中大力提升城乡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好更公平地惠及城乡群众。

  市领导程小马、池至清、陈增国、林忠参加活动。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