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长乐组福州市人大代表专题调研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7-24 16:25:0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本报讯 7月18日,长乐组福州市十四届人大代表开展福州市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专题调研活动。福州市领导周振华,我市领导王绍知、张礼强、何杰民、程小马、黄玉钗以普通代表身份与长乐组的福州市人大代表一同参加了调研,市领导陈增国、郑宽挺、魏义锋、郑子记、林龙钗以及福州市临空经济区筹备组、市人大相关委、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镇乡(街道)主要领导参加调研。

  本次专题调研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调研组在7月9日组织了部分代表进行了为期半天的预调研活动,对临空经济区的部分基础设施建设和相关企业进行了前期调研。第二阶段是调研组组织了全体代表对临空经济区金港路建设和明一乳业公司进行了视察,并召开了汇报座谈会。会上,代表们学习了《福州市人大代表联系原选举单位和人民群众工作制度》,福州市临空经济区筹备组副组长陈立武汇报了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进展情况,代表们结合视察情况及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现状也谈了自己的感受和意见建议。

  福州市人大主任周振华对明一乳业国际领先的核心科技、优秀的人文管理理念和企业文化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长乐经济增速快,后劲足,长乐要抓住这一发展机遇,努力将临空经济区打造成为国际化、现代化的航空新城。

  市委书记、市长王绍知也以代表身份对推动临空经济区建设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大力发展临空经济是福州市委、市政府着眼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综合实力,更好地发挥省会城市龙头引领作用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这对长乐来说,是在更高起点上、更好、更快推进长乐大发展的难得机遇。临空经济区管委会筹备组要以规划为引领,进一步加快路网、供电供水、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建设,带动临空经济区全面开发建设。

  (记者 陈瑞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