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市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7-26 10:13:0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本报讯 7月25日,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在市委勤政堂召开。市委书记、市长王绍知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王绍知就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强调六点意见。一要着力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要盯紧序时进度,进一步做好经济指标任务的分解和督查落实工作。二要着力稳定企业生产经营。要切实保障企业生产稳定,强化政策扶持,加大服务力度,密切跟踪市场供求等情况。三要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大力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高新技术产业化、新兴产业规模化,不断健全优化现代产业体系。四要着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要抓实项目推进,盯住主要节点,加强跟踪督促,着力关键环节和难点问题。要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通报。要抓准时间节点,对已梳理出的国庆、元旦等重要节点的开竣工项目进行责任分解落实。五要着力提升城镇建设水平。要持续开展“城镇化建设年”活动,加快首占营前新区建设步伐,推进炎山片区城市综合体等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推进滨海新城建设,争取年内启动外文武垦区海湾新城开发建设。统筹抓好中心镇区建设等各项工作,加快推进主干路网建设,积极配合做好重点基础项目建设和基础配套设施。六要着力强化民生需求保障。要盯紧涉及到民生的方方面面工作,多办惠民利民的实事好事。

  据悉,上半年我市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多数指标增幅均高于福州市增幅,实际利用外资增幅列福州市第一位,地区生产总值增幅列福州市第二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列福州市第三位。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和总产值增速均位居福州市第一位。

  会议传达福州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并对下半年经济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张礼强、延建霖、何杰民等市四套班子和滨海工业集中区管委会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以及挂钩项目进展情况作了发言。市统计局、发改局分别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和“五大战役”项目进展情况。

  (记者 高维 实习记者 高坤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