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接地气 听民意 办实事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8-09 14:55:0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7月31日 星期三 晴

  昨天,国家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高温)Ⅱ级应急响应,中央气象台已连续4天发布福州地区高温橙色预警。今天一大早,我就叫上工会的同志带上一些防暑降温的慰问品,去看望在高温天气下奋战的一线职工。

  一路驱车前行,经过了许多颠簸坎坷的乡村小路,我们查看并慰问了市体育中心工地工人、市垃圾转运站、供电公司等一线人员。我叮嘱业主和施工单位负责人一定要在保质量、保进度的同时,维护职工身心健康,切实做好防暑工作。

  几个点慰问结束后,总觉得查看的点不够全,突然想起市妇联的同志曾告诉我有几个今年荣获“巾帼文明岗”和“五一先锋岗”的女工集体,工作都非常辛苦。根据了解的情况,决定去航城公路站看看她们。刚到工作驻地,映入眼帘的是简单的宿舍,偏僻的环境以及女工瘦小的身影。我赶紧和大家一起把菊花茶、风油精、绿豆等慰问品从车上搬下来,并和工人们聊起来。在交流中,女工们说:“平常的工作就是把路面上的石块等杂物清理干净,工作做好了,行车人的安全了,我们就开心了。”我对她们说:“虽然你们工作很平凡,很辛苦,但是起的作用很大,在妇女群众中带了好头,展现了作为“巾帼文明岗”和“五一先锋岗”应有的素质和形象,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多做不平凡的贡献。”

  下午,根据工作计划安排,要去文岭镇督查几个重点建设项目。在听完民族与宗教事务局一个工作汇报后,就直接来到文岭,听取镇领导关于恒华纺织、恒美物流、棋山公园等项目的进展情况报告,并到天祥望郡现场察看。现场协调了几个问题后,我叮嘱镇主要领导,一定要延续文岭“双过半”全达标的精神,站在项目业主立场考虑问题,推动工作,尽快使项目落地,让企业满意。

  去年5月,我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在文岭镇发起了“青商助学,共建和谐”爱心助学行动。时隔一年多,这场助学活动的效果如何?会不会流于形式?虽然已到下班时间,但还是就近到了东吴村低保户官秀珍同学家,她早年丧父,主要靠姑妈资助,没有经济收入,自己的学费和生活费以前都是通过半工半读解决的。官秀珍同学的姑妈看到我们来了很高兴,她说:“我家秀珍很懂事,以前老顾虑家庭困难,你们上次的助学活动做完以后,终于也可以专心学习而不用担心学费的问题。”听完以后,这个孩子的坚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对随行的统战部及镇村干部说:“长乐企业家们参与公益事业的意识越来越强,我们要服务好、对接好,特别是要能努力引导社会闲散公益慈善资金集中流向弱势群体的教育、医疗、就业等”。

  一天的走访跑了很多地方,有点疲惫,但一想到群众欢乐愉快的表情,就觉得值得。回来的路上,我对自己说,今后一定要认真做好事关群众的每一件大事小事,特别要关爱妇女儿童、困难职工等弱势群体,让党和政府的爱温暖到每一个人。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晁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