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8-14 15:57:1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本报讯 8月8日,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在市委勤政堂召开,市领导王绍知、何杰民、邓岚、陈增国、陈航星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市长陈航星主持。

  市委书记、市长王绍知就进一步做好人口计生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近年来,我市人口计生工作成效明显,先后获得“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市)”等荣誉称号,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口计生工作仍面临“四难、一松”等严峻形势,为此,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警醒思危,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问题常议、举措常抓,切实抓严、抓细、抓实人口计生工作。

  二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举措。要着力破解“三高”难题,认真按照《福建省2013年度人口计生工作考核方案》的具体要求,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等多种手段狠刹违法生育歪风,切实抓好常规工作的落实,严控违法生育,提升政策符合率。深入开展打击“两非”活动,坚决依法查处,努力降低人口性别比;要着力健全利益导向机制,落实好奖励政策、整合好社会资源,切实发挥计生协的优势和作用,更加注重优质服务,努力提高优生优育水平;要着力优化流动人口服务,把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作为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建立以流动人口现居住地为主与流出地管理相结合的服务管理和双向考核体制,加大信息交换和区域协作力度,提高流动人口信息化管理水平,逐步推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人口计生与公安、民政、卫生等部门的人口数据无缝对接,形成流动人口计生服务管理一体化格局。

  三要进一步落实责任、齐抓共管。要加强领导,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筹安排人口计生工作目标,确保责任、措施、投入、落实“四个到位”。要协同配合,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按照各自职责切实抓好人口计生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重视、关心、支持计生工作的格局。要严格问责,严格执行目标责任制,切实提高报表统计质量和真实程度,进一步强化包村、包对象责任制,对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工作推动没力度的,严格追究其责任,坚决杜绝马虎应付、消极怠慢、作风漂浮等情绪,严防包而不抓、抓而不实现象的滋生和蔓延。

  会上,市计生局通报了2013年1-3季度人口计生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何杰民总结今年以来全市人口计生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记者 黄燕云 实习记者 高坤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