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召开今年第8次主席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8-19 15:11:5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15日,市政协2013第8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领导延建霖、陈真、曹以强、宋丽晶、林少惠、李平行、林龙钗等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市法院201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通报。

  与会同志就完善法院各项制度、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普及法律法规常识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看法。会议指出,上半年市法院在稳步推进审判工作,深入践行司法为民,扎实推进基础建设,切实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总结概括起来就是“四个有”,即有重点、有措施、有机制、有效果,充分履行了法院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和良好的司法服务。

  会议强调,当前人民群众越来越关注司法工作,特别关注司法公正问题。市法院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审判、调解、执行的职能作用,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促进全市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要进一步坚持司法为民,坚持司法公正,依法积极稳妥审理好劳动争议、社会保障等涉及民生问题的案件,维护好人民群众权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司法新需求;要进一步扩大司法民主,完善司法公开各项制度,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加强人民陪审员工作,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参与司法、了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利用媒体宣传典型审判案例,充分发挥法院自身优势,加大送法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等工作力度,提高干部群众法律意识,提升法院形象,增强法院威信;进一步紧密联系实际,扎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三服务”、“四个万家”活动,发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加强法官队伍建设,为实现公正司法提供组织保障。同时,也希望法院与市政协进一步加强联系和沟通,为政协履职和委员知情明政搭建良好的平台,共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全市民主法治建设进程。

  (记者 高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