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面防御台风“潭美” 扎实抓好灾后恢复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8-23 15:05:0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本报讯 8月22日,今年第12号台风“潭美”灾后恢复生产生活工作部署会在市防汛办七楼会议室召开。市领导王绍知、何杰民、林建国、陈增国、陈航星、朱梅端、鄢挺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省、福州市防台风部署,及时深入一线抗击台风,措施有力,指令畅通,工作到位,将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取得了抗击台风“潭美”的初步胜利。就持续做好次生灾害防御和灾后恢复生产生活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领导要继续深入一线,严密监测各地质灾害点,严防二次灾害和城区内涝的发生。要加大对沿海港口的巡查,阻止渔民提前上船出海;要将恢复生产生活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尽快核实损失,实事求是上报,住建、水利、交通、园林、通讯、供水、供电等部门要竭尽全力尽快恢复各项市政设施,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要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做好排涝工作和危房危楼及渔港的修复工作,相关部门要组成督查组,深入一线严查各项目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及时上报,确保各项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要全力做好受灾群众的安抚工作,向群众说明情况、解释原因,启动应急救灾资金支持灾后重建工作,倾听群众需求并努力帮扶到位,保障全市上下安定稳定。

  会上,各乡镇(街道)分别汇报灾后恢复生产生活工作情况,有关部门分别汇报受灾情况及下阶段灾后工作安排,副市长陈航星部署灾后恢复工作。

  又讯 8月21日,福州市召开防御第12号台风“潭美”视频会议,市领导王绍知、陈增国、陈航星等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按照台风正面登陆袭击我市的情况进行防御,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一要严阵以待,做好充分准备。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突出重点,做细做实工作。密切监测台风动向和风情雨情水情,及时发布台风动态和预警信息。三要强化责任,确保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巩固防台风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做到责任到人、落实到户。

  会后,市委书记、王绍知主持召开我市防台风紧急会议。王绍知要求,要迅速贯彻落实福州市视频会议精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迅速转移危险区域人员,提前组织沿海养殖人员和近海居民上岸避险,做好低洼地带、施工工地、临时工棚、危旧房屋等危险区域人员的安置工作;要突出防范,强化监测和预警机制,及时报道动态信息,仔细巡查各类排涝站、水闸、水库和堤坝,排查河道施工堵塞,制定公路防淹应急预案,对工程设施、大型吊装设备和高空悬挂物进行除险加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靠前指挥,杜绝麻痹侥幸心理;抢险抢修队伍集结待命,落实救灾物资准备。

  (记者 高维 陈瑞衡 林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