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杨岳赴福清长乐察看受灾情况并指导恢复生产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8-23 08:19: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台风“潭美”22日凌晨在福清登陆,榕城风大雨疾。22日一大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就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全市雨情汛情灾情,随即赴福清、长乐察看受灾情况,并指导灾后恢复生产工作。

  在台风登陆区域——福清城头镇,台风登陆前后带来的大风大雨导致部分广告牌掉落,行道树倾倒,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坏。杨岳一边察看灾情,一边详细询问当地的抢险救灾情况,要求相关部门立即落实责任,迅速组织力量,尽快排除险情,恢复当地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杨岳还实地察看了福清的元洪码头,长乐的外文武海堤、漳港三营澳渔港和海西企业港、翔孚物流等项目的施工工地,并走访慰问了文武砂农场受灾群众王雪官。每到一处,杨岳都详细了解企业、群众的受灾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要迅速组织企业、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切实帮助他们解决恢复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杨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受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第一位,迅速开展灾后重建、恢复生产工作,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迅速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一要继续加强防范。当前台风带来的强降雨还在持续,要密切关注降雨情况,加强巡查监控,重点防范短历时强降雨可能带来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地质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关心受灾群众。要更加关心帮助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的住房、饮食、医疗等基本生活,确保受灾群众生活稳定、情绪平稳。三要迅速恢复生产。要科学组织灾后重建,加快水利工程、道路交通以及电力、通讯等损毁基础设施的修复和重建,认真做好企业恢复生产、农业生产自救等工作,千方百计减少因灾损失,全面夺取防抗台风的最后胜利。

  市领导徐启源参加活动。

  (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