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文明委2013年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让创建更深入 让城市更文明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8-28 11:07:1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吴航乡情讯 8月27日,市文明委2013年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在市委勤政堂召开。

  市委书记、市长王绍知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把责任再理一理、任务再分一分、行动再促一促,认真做好创建全国和省文明城市迎检工作。一要围绕发展抓创建。坚持紧扣发展抓创建、抓好创建促发展,通过创建提升发展质量、改善发展环境、增强发展信心,把长乐建成宜居城市和幸福家园,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建设“四个长乐”的坚定信心;二要突出民生抓创建。坚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创建任务与群众愿望结合起来,使创建文明城市过程成为顺民意惠民生的过程。要着力改善群众生活,每年突破几件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事情。要着力完善公共服务,切实解决民生短板问题,让社会发展的成果惠及广大群众。要着力提升市民素质,把创建“文明城”和培育“文明人”有机结合起来,加强文明礼仪教育和社会公德教育,采取群众听得懂、看得明白的办法,推出一批可亲可敬、可学可信的身边典型,让市民学有榜样、干有方向、做有目标;三要着眼长效抓创建。突出专项整治,围绕市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从最薄弱的环节入手,从最影响城市形象的地方抓起,一个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个一个项目地推进,一个一个层面地拓展。突出长效管理,精心设计每项工作的规章制度,真正体现用制度管事管人的优势,做到整治一片、管理一片、巩固一片、提升一片,形成网格化、数字化、精细化的城市管理机制。突出城乡共创,着眼城乡统筹、全域覆盖、全面进步,坚持以城带乡、以镇带村,城乡共创、镇村联动,把文明建设工作从城区向乡镇、农村拓展,从重点部位向边沿地带延伸;四要凝聚合力抓创建。各级各部门要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健全工作机制、注重宣传发动,形成创建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

  会上听取了相关分管副市长就专项整治工作的汇报,并对今年以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及下阶段工作作了总结和部署。

  市领导张礼强、延建霖、何杰民、吴文琪、邓岚、陈增国、莎吾丽、郑宽挺、王命发、林秀燕、郑子毅、林忠、陈真、张红翼、朱梅端等参加会议。

  (记者 黄燕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