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9-04 15:17:0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9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礼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是长乐全面融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持续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人大常委会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贯彻市委决策上新作为,在强化监督工作上求实效,在狠抓自身建设上见水平,努力开创我市人大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全会精神贯彻到人大工作各个方面。要坚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依法履职,把市委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变成人民的意志,转化为全市上下的自觉行动。要充分发挥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人事任免权三大职能,不断增强监督工作实效。要以开展“四个万家”活动为契机,通过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多种方式,密切联系代表和群众,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要把全会的重大部署、目标任务、工作举措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二要立足当前、认真履职,圆满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要把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对照市人大常委会2013年监督工作计划,严把时间节点,狠抓工作落实。加强对“十二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2013年1-8月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运行情况、“三城同创”开展情况等重大事项的监督;持续推动为民办实事项目、城镇化建设、饮用水安全、食品安全、医疗卫生等民生工程的进展;组织好人大代表视察调研、履职经验交流等活动;跟踪督办好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确定将9月、10月作为议案建议重点督办月;指导好市、乡镇两级人大代表补选等工作,全力推动全年目标任务的实现。三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服务全局的能力。根据市委提出的“四个长乐”“八个突出”“三突出、三推进、三加强”等决策部署精神,综合运用执法检查、专题询问、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视察调研等多种监督形式,不断加大监督力度,跟踪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健全代表意见建议督办工作机制,在回应民生关切中提高人大公信力;根据市委第26次常委会精神,适时做好明年专题询问内容的前期调研工作,使人大工作更富时代性、实效性、创造性。

  ■人大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