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台风“菲特”来袭 福建安全转移海上人员9.6万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0-06 10:4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福州10月5日电 福建省防汛办5日晚间透露,随着今年第23号强台风“菲特”逼近,截止目前,福建全省已安全转移海上人员9.6万人。

  今年第23号强台风“菲特”,今天17时中心位于北纬25.1度、东经126.5度,距离福建省福鼎约68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七级风圈半径3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00公里。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年第23号强台风“菲特”将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6日夜间到7日早晨在浙江南部到福建省北部沿海登陆。

  随着今年第23号强台风“菲特”逼近,福建已于5日15时启动防“菲特”Ⅲ级应急响应。

  福建防汛办此间透露,截止目前,福建全省已安全转移海上人员9.6万人。其中,在闽中、闽东海域作业的渔船29412艘,已于5日18时前全部进港避风,转移渔船上人员8.8万多人;宁德、福州、莆田、平潭海上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7300人,已于5日18时前全部撤离上岸。

  此外,福建中北部沿海养殖渔排上的作业人员正抓紧做好渔排加固、饵料投放等工作,将于6日10时前全部撤离上岸。(完)

  (中国新闻网 王榕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