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0-16 17:17:1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本报讯 10月12日,代市长王松主持召开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市领导郑子毅、陈航星、张红翼及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我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和发扬前段开展整治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作风。要继续实施城市功能提升,完善道路设施,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强化垃圾收集处理,完善供水设施,做好完整社区建设;要做好园林水系提升,提升绿化花化水平,提升内河湖泊景观,加快绿道网建设;要加强市容环境整治,提升环卫水平,进一步规范占道经营管理,大力整治广告、店招,整治建筑立面,规范工地管理,严厉打击违法建设,推进城市长效管理;要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整治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旧房外观,提升公共设施配套水平,提升绿化美化水平,提高农村公路通行服务水平,提升生态保护水平,提升环境管理水平;要加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完善交通安全设施,整治行车秩序,加强渣土运输管理,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努力创造更加整洁、更加优美、更加有序的城乡环境,实现城乡面貌大改变、人居环境大改善、省会窗口形象大提升。

  会议强调,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在全面卫生保洁的基础上向提升和完善基础设施配套转变;从具体专项整治向好的生活方式、生活习惯引导提升转变;在规划编制的基础上尽快完成规划的实现,把规划从图上、墙上落实到具体项目上,为建设滨海宜居城市、美丽长乐做贡献。

  会议听取了吴航、首占、梅花、松下、江田、潭头、市住建局、规划局、园林局、市容局、国土局、交管大队等有关乡镇(街道)、部门负责人关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副市长郑子毅对下一阶段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记者 黄燕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