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湿地博物馆改造设计方案征集评选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1-27 10:43:3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本报讯 11月23日,长乐湿地博物馆(科教中心)布展装饰改造提升工程设计初步方案征集评选会召开。市领导王松、林忠、朱梅端,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兴土及专家学者,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王松指出,湿地是“地球之肾”,是候鸟迁徙、栖息的重要场所,保护湿地刻不容缓。市委市政府希望通过湿地博物馆向游客展示闽江河口湿地美景的同时,唤起游客的保护意识。王松强调,湿地博物馆的设计要做好“三个结合”,即形式与内容相结合,科研与科普相结合,室内与室外相结合;要采用成熟的声光电技术等科技手段进行布展,将长乐湿地博物馆打造成国内一流的展馆;要融合吸取4家单位的优势,凸显长乐湿地的亮点,应把重点放在珍惜鸟类和闽台互动等方面;要以游客为主体,增加互动体验、突出服务功能;要以科普科研定位为主,达到引导游客保护湿地的目标,营造一个生态旅游的氛围。

  (记者 高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