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四下基层 >> 正文

我市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当天共种下“平潭二号”木麻黄7000多株,造林30多亩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3-14 08:40:4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本报讯 春风又绿江南岸,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2日,市四套班子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漳港街道干部群众及驻航部队官兵来到漳港街道南澳防护林带,开展植树节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掀起了我市新一轮造林绿化热潮。

  在南澳植树现场,整个义务植树劳动场面繁忙有序。市领导和在场的干部群众、部队官兵一起将一棵棵树苗植入树坑,大家三五成群相互配合,有的挖坑扶苗,有的挥锹培土,有的浇水剪枝,植出一株株新苗,每道工序都做得十分认真。市领导一边植树培土,一边向在场的有关部门负责人询问今年的植树造林情况,并强调,当前正是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行动起来,动员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共同参与,抢时间,争速度,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搞好规划,加强指导,科学种植,把植树质量作为根本,严把养护关,千方百计提高成活率,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绿一方,推进宜居环境建设,加强防护林建设和养护,为保障群众生产生活打造绿色安全屏障。

  当天共在南澳防护林带种下“平潭二号”木麻黄7000多株,造林30多亩。“平潭二号”木麻黄具有抗病虫能力强,耐盐碱,耐瘠薄的好品质,同时枝干笔直,冠弧宽,外形好,不但可以固沙挡风,而且将成为我市防护林的又一道特色风景线。

  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目前我市森林覆盖率已达34.3%,绿化覆盖率已达44.13%,人均绿地面积达16.77平方米。2013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开展城乡绿化一体化“四绿”工程建设作为加快推进生态宜居城市建设的重要载体来抓。林业部门针对“四绿”工程建设目标,千方百计化解绿化用地、资金投入、苗木培育等方面瓶颈制约问题,确保“四绿”工程建设有序有力推进。全年完成造林绿化2.76万亩,实施了机场高速路、峡漳路、吴航路等道路沿线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全年完成义务植树折算158万株,新增义务植树基地100亩。

  据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是全民义务植树月,今年市林业局将开展一系列义务植树活动,力争新增造林绿化面积1万亩以上,“四绿”工程建设4800亩,创建1个省级示范“绿色村庄”,建设25个市级“生态宜居绿化示范村”,继续打造生态宜居的城乡环境。

  (记者 高维 黄燕云/文 欧有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