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我市全民总动员 共筑绿色防沙堤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3-13 14:47:2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2日,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市直机关干部、驻航部队官兵等300多人,一起来到文武砂镇壶井联合体基干林带参加义务植树,用实际行动绿化家园,建设美丽长乐。

  当天上午,大家带着自备的工具一来到造林点就投入紧张的植树活动中。“坑挖40公分,再放一些黄土,去掉营养土的塑料,放苗入坑,培入黄土,扶苗,踩实。”工人师傅和技术人员一遍又一遍地指导。参加植树的人员两两合作,按照技术人员的指导操作,整个植树场面热火朝天。本次造林50亩,共种植木麻黄约1万株。

  记者从林业部门获悉,今年的义务植树造林活动突出“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海西”、“实施‘四绿’工程,建设森林长乐”的主题,大力开展造林绿化,全力推进城乡绿化一体化,确保全面完成造林任务27500亩,每个乡镇(街道)都要建立2个绿化示范村和1个休闲公园,提升村镇绿化水平,形成协调统一的村镇绿化体系,把我市城乡装扮得青草如茵、绿树成林。

  据悉,去年,我市圆满完成省、福州市下达的9600亩绿色城市、绿色村镇建设任务,累计投入资金1930万元,总计完成11734亩,完成率达122%。

    (记者  段玲 欧有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