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纪委、监察局编印《长乐优秀传统家规家训》廉政教育书籍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8-10 15:29:4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由市纪委、监察局选编的《长乐优秀传统家规家训》一书正式编印,并向全市8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发放。这是我市深入挖掘传统廉政文化资源的又一成果。

  《长乐优秀传统家规家训》一书以家族姓氏家规家训为体例,并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文字对家风家训文献进行解读释义。全书共分三个篇章,第一篇为“中华优秀传统家规家训”,遴选出中国古代十大经典家规家训;第二篇章为“长乐优秀传统家规家训”,共选录冰心、郑振铎、黄勉斋、柯尚迁、郑昭先等11个姓氏、23则长乐本土历史名人家规家训;第三篇章为“长乐弘德传世楹联”,精心选取了长乐本土24幅楹联作品。此外,附录部分还精选了60条家风家规格言警句。

  据悉,近年来,我市始终将“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将家风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深入挖掘、弘扬、传承本土优秀传统家风家训资源,通过弘扬家风家训提升传统文化自信,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以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带动社会民风,在全社会营造了廉洁自律、修身齐家、崇德重礼的良好风尚。

  (通讯员 长纪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