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福州市文明创建绩效考评工作反馈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21 11:19:5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20日,2016年度福州市文明创建绩效考评工作反馈会在市委勤政堂召开。福州市考评组领导林家枢、陈建水参加会议,长乐市委副书记林建国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市委书记许南吉、代市长蔡劲松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参加会议的还有我市领导王命发、郑宽挺、刘惠珍、郑子毅、陈航星、卓国鸿、李瑞芳。

  会上,福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林家枢对我市文明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文明创建是一项综合性的考评,是反映一座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是含金量最高、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长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积极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就抓好下阶段文明创建工作,他强调四点意见:一要抓好任务的梳理,对照考评标准和目标,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逐项整改落实;二要抓常态抓长效,针对问题集中的农贸市场、中小店面、背街小巷等区域,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创建工作;三要抓好负面清单管理,立足长乐实际,加大对农村社会风气的专项整治力度,遏制攀比之风;四要抓好制度保障,增强责任意识,健全常态机制、长效管理,把创建工作作为提升城市形象、推进民生事业的重要抓手,让创建成果长久惠及群众。

  福州市委文明办副调研员陈建水代表福州市考评组反馈实地考察情况,既充分肯定了我市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又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不足。

  林建国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许南吉、蔡劲松,向考评组长期以来对我市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将以此次考评为契机,及时梳理分析存在的问题,逐条跟进整改措施,逐项落实整改责任和期限。同时,积极利用主流媒体、网络新媒体宣传动态创建成效,不断扩大公益广告的覆盖面,提高群众对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此外,进一步健全目标管理机制、督查问责机制,制定出台一系列管得住、管得好、管得牢的措施,切实巩固创建成果,不断提高创建工作水平,真正实现创建成果人人共享。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