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市开展涉农资金专项督查 确保“最后一公里”畅通无碍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08 10:48:3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我市把开展涉农资金检查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群众获得感的重要举措,于9月份开始深入涉农资金“最后一公里”专项督查。

  长乐市纪委党风室负责人介绍,为有效推动专项督查工作,市纪委会同市财政、审计等部门制定《关于做好涉农资金“最后一公里”专项督查相关工作的通知》,对督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工作要求、督查内容、实施步骤等方面作出详细规定,督促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切实发挥主体主责,具体组织实施专项督查,围绕涉农资金的审批、拨付、使用等关键环节进行检查,形成“问题清单”。 同时,市纪委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协同下级纪检监察部门和相关派驻纪检组,进行点对点重点督查,及时跟踪掌握专项督查工作动态,掌握违纪违法线索,实施追责问责。

  据悉,此次专项督查,共涉及150万元水土流失治理项目资金和339.85万元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项目资金,实现对该市2015年度涉农项目资金全覆盖,发现项目资金支出记账不够规范、工程资金结算较慢等2个问题,已责令整改到位。

  “涉农资金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来不得半点马虎。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途径,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举报,同时依托‘信访举报件信息管理系统’,突出涉农资金信访件的梳理核查,确保问题线索不流失。”长乐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 长纪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