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公示平台 >> 正文

直击镜头下的不文明行为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11 18:45: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1日,市文明委成员单位检查城区迎接省级文明城市测评准备情况。检查组一行或骑行或徒步,深入城区大街小巷,围绕环境卫生、市场秩序、交通秩序、“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等热点问题展开。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仔细查看公共设施、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不漏掉任何一个角落,对一些不符合文明城市创建要求的现象进行拍照留存,梳理归纳后向有关街道和部门进行反馈。

  检查组指出,要落实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及时整改到位;要加大对乱停车、占道经营、乱粘贴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力度,形成常态;有关乡镇(街道)、职能部门要加强日常巡查,常检查、常曝光、常督促,形成长效机制;要加大交通设施的维护、管理力度,并按照维护任务分工和职责要求,认真落实设施维护、快速反应修复故障、损坏设施。

  以下是记者当日拍摄到的不文明行为:

  河阳桥附近公共区域晾晒被子

  江滨路上商铺乱堆放杂物

  河阳桥附近占道经营

  厦朱市场外占道经营

儿童公园附近占道经营

  沃尔玛门口公交站旁占道经营

  冰心公园门口乱停车

  河阳桥桥头乱停车

  江滨路沿线乱停车

  三峰路上乱停车

  车辆停在社区刚修复还未硬化的路面上

  闽运车站附近盲道被小车占据

  乱粘贴广告

  著名演员濮存昕曾在一则公益广告里说:“我相信,我们每个人迈出一小步,就会使社会迈出一大步。所以我发现,文明是一种力量,就好像奥运火炬传递一样,在每一个人手中传递,也能够汇聚所有人的热情。”市民朋友,让我们快快行动起来,为了长乐文明前进一大步迈出自己的“一小步”吧!

  (记者 木 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