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要闻 >> 正文

我市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30 10:56:1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7日,全国安全生产视频会召开,通报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暨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福州市部署安全生产有关工作。市领导卓国鸿、张红翼和有关部门、乡镇(街道)、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在长乐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后,我市立即进行部署。会议强调,各部门、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严峻性,充分理解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厌战情绪,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形势特点,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乡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和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狠抓重点,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采取强有力措施,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强安全生产监管;要明确第一责任人,对所负责的隐患点负总责,每月定期召集乡镇(街道)、有关部门、业主等责任单位开展隐患及风险情况会商,牵头制定重大隐患点监管整治工作方案,并重点加强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渔业船舶、危化品生产储存运输销售、油气管线、水利设施、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要加强督查,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由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绝不能搞忽悠、做形式、走过场。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