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2-08 15:12:5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7日,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市会展中心四楼人大议政厅召开,市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工委书记王命发主持会议。

  学习会邀请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董事长邵玉龙作题为《信息化发展及展望》的讲座。邵玉龙就信息技术和信息产业的成就与贡献、趋势与展望、关注与建议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和分析。让大家了解信息产业已成为中国的第一支柱产业,原始性技术创新是信息产业持续发展的坚实基础,数字化、网络化和技术综合化是信息技术发展的三个显著特点,不断增长的需求也是技术和产业持续发展的动力等内容。同时,他还详细介绍了新型显示、LED和光伏、软件、集成电路、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IT服务、数字内容、三网融合、大数据、计算机、网络和存储等的概念、特点及应用。就信息化如何发展,邵玉龙建议,要关注信息,了解信息化,更好地将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要把企业信息化作为信息化的重点,科技与教育的作用比自然资源更重要,注重信息安全与网络安全、从产业规划、招商策划、运营管理三方面打造好产业园区(基地)等。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精彩生动,既有宏观的战略性又有现实的针对性,启迪思维,开阔视野,为我市信息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思维和有益的启示,也将对正在推动建设的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规划、招商、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记者 郑曙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