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要闻 >> 正文

市领导深入基层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5 15:01:4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让全市人民过个快乐安全的幸福年,连日来,市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1月20日,市领导许南吉、陈锦、刘惠珍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活动。许南吉一行先后检查了长山湖沃尔玛超市和上湖中石油加油站,认真查看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设施配置和维护情况以及监控情况等,并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许南吉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安监部门要加强指导,有关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检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确保疏散通道安全通畅,确保安全从业人员具备合格资质,确保消防设施切实能用。

  1月19日,市领导蔡劲松、陈锦、曾文雄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源安超市西区店、吴航淑贞烟花爆竹经营点、长乐一中分校建筑工地、公交森林公园首末站、中石化联城加油站等地,详细了解春节期间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组指出,安全生产关乎百姓安全,越到关键时刻越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松懈。各部门、乡镇(街道)、业主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和紧急突发预案,坚持预防为主,切实排除安全生产隐患。

  1月20日,市领导林建国、临空经济区管委会领导陈立武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湖南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韵辉纸业、双星针织、舞后新世纪等地方,详细了解安全生产设施配置、节假日期间企业领导带班、值班制度执行等情况。检查组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相关部门要将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抓细抓实,切实负起安全责任,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力度,全面排查和治理隐患,确保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1月20日,市领导陈航星在潭头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活动。检查组先后检查了闽威电路板公司、201省道克凤村段隐患整治情况以及菊潭村宏凤烟花爆竹店。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听取各单位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查看安全保障设施。检查组强调,相关负责人要坚持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要落实好责任,做好烟花爆竹的管理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1月19日,市领导林建华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情况检查工作。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上湖客运站、航顺运输公司、营前渡口、吴航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福州宏顺型材有限公司等地,详细检查安全工作情况。检查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全工作做到位,做好监督工作,确保春运期间每一位驾驶员都严格按照相关规定驾驶,发出的每一班车都符合安全标准。

  1月20日,市领导黄雨涛、林宇带队来到福建东水食品有限公司、海丰饭店、五显鼻二级渔港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强调,各部门、乡镇(街道)、业主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做好各项紧急突发预案,坚持预防为主,切实排除安全生产隐患。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安排,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安全隐患。

  1月24日,市领导李瑞芳带队赴玉田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活动。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鸿盛鞋业、蓝克诺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在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情况。检查组强调,相关负责人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企业值班制度。在停产期间要做好企业值班职工的安全教育工作,防止松懈麻痹情绪,确保生产经营安全。

  (本报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