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我市迅速传达贯彻省纪委刘学新书记来航调研讲话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11 22:48:0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1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率省纪委相关同志来航开展移风易俗专项整治工作调研,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福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修兴高,长乐市委书记许南吉,长乐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池至清陪同调研。

  刘学新一行先后走访察看了长乐市营前街道长安村、航城街道洋屿村、航城街道纪工委,详细了解当地移风易俗工作情况和乡镇纪委作用发挥情况。当天下午,刘学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福州市纪委、长乐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

  刘学新强调,要认真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的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持之以恒抓好移风易俗工作,推动党风民风持续改善。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的责任感。要遵守党规党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员干部要带头推动形成文明新风。要从严监督执纪,狠刹党员干部大操大办之风,完善监督机制,形成监督合力。要坚定文化自信,积极营造移风易俗的文化氛围,引导更多群众自觉参与到移风易俗工作中去。要深化标本兼治,建立健全移风易俗长效机制,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常态化。

  2月11日上午,长乐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传达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在我市调研讲话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迅速学习领会精神。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刘书记来航调研精神,特别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刘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尤市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抓好整治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作为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内在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既要管好自己,又要对班子和队伍严格教育管理,全面抓好整治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提高制度执行力。督促移风易俗工作成员单位认真对照整治方案的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各自职责,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严格按照企业家协会行业自律章程,对违反承诺的企业家及时在媒体上予以曝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党员干部参加酒席、各镇街红白喜事操办情况的摸底调查。强化监督问责。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对顶风违纪问题一经发现,严肃查处、严肃曝光、严肃追责。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确定一名联络员和监督员,负责做好本辖区、本单位的移风易俗申报、登记和监督工作,全面及时掌握有关工作动态,形成监督合力。深化舆论宣传。大力宣传喜事新办、简办和投身公益慈善事业等先进典型,及时通报曝光违规操办或参加婚丧喜庆活动典型案例;挖掘良俗文化,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切实让移风易俗、破除陋习深入人心。同时,会议决定于近期再次召开移风易俗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持续推进我市移风易俗整治工作。

  

图为2月11日,长乐市委常委会传达贯彻省纪委书记刘学新来航调研讲话精神。

  随后,在市委勤政堂召开长乐市企业界新春座谈会,市委书记许南吉在会上对移风易俗工作再次作了强调,倡导企业家转变思想观念,俭办红白喜事,树立文明新风,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让“长乐面子”变成“长乐慈善”。

  长乐市纪委随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对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在我市调研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贯彻意见进行传达学习。会议要求,迅速传达贯彻精神。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移风易俗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率先垂范做好表率。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移风易俗,加强对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的教育引导,做移风易俗的宣传者、倡导者、传播者。不断加码执纪监督。把移风易俗继续作为我市2017年“一县一专项”整治内容,进一步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畅通信访渠道,及时受理、主动查纠违纪违规问题。注重营造廉洁氛围。把移风易俗纳入各级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必修课,及时对顶风违纪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并将移风易俗工作融入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努力在全市营造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

  图为2月11日,长乐市纪委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贯彻省纪委书记刘学新来航调研讲话精神。

  (通讯员 长纪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