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中美精准医疗与诊断研究中心在数字福建产业园启动

品生医学项目落地长乐滨海新城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4 14:47: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4日,品生医学项目落地暨中美精准医疗与诊断研究中心启动仪式在数字福建产业园8号研发楼举行。福州市领导刘用全,长乐市领导郑子毅,以及品生医学公司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福州市、长乐市领导上台启动仪式球。北京市安贞医院心血管外科中心主任孙立忠、美国密苏里大学副校长马银法、北京大学医药管理国际研究中心研究员孙峰、品生医学首席医疗官郭欣做交流发言。

  品生医学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成晓亮在仪式上致辞,他简要介绍了企业业务范畴、发展情况及选址长乐的原因。“这里有着优良的投资环境、人文环境以及巨大的市场潜力,加上国家东南大数据中心的落户,让我们看到了很好的发展前景”,成晓亮表示,“品生医学项目一期将投资五千万建立医学检验所,二期还将随后推进。我们希望以此推动区域精准医疗、临床医疗的发展,提高群众的生活品质。”

  据了解,福建品生万福医学检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品生医学)是一家立足精准医学领域、集原创研发和第三方医学检验服务于一体的生命科学类高科技公司。品生医学汇集了全球顶级的质谱学、全组学、临床医学、统计学、计算机技术等方面的科学家和资深医生,并联合中美多个知名高校和医疗、科研机构,专注于精准医疗与诊断领域,尤其是临床质谱平台的研发与应用。经过多年的研发和积累,融合了“工业4.0”先进制造的理念,品生医学团队完成了世界领先的高通量临床质谱体系的搭建和验证,也由此获得了世界科技界的奥斯卡奖——全球100项最值得商业化技术奖(R&D 100 AWad)。基于在临床质谱平台强大的技术实力,品生医学首期推出了心管病、肿瘤、神经病、代谢病、新生儿遗传病五大系列的筛查与诊断产品,并且已经在国内和和院士领衔的临床医生团队完成了多个医检项目的临床验证和转化,填补了多项中国医检市场的空白。品生医学志在打造中国首家以高通量临床质谱为核心技术平台的精准医学研究中心和第三方医检机构,成为中国高通量临床质谱诊断市场的领导者。

  福建中美精准医疗与诊断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是由福建品生医学联合美国密苏里大学精准医疗与诊断研究院,以及福建多家重点医疗机构合作共建。研究中心将发挥品生医学在蛋白质组、代谢组以及生物信息分析领域的领先技术,搭建大型多组学实验及临床应用转化平台,可为医院提供包括标准实验室建设、质量体系建立、高通量临床质谱技术转移以及后续平台软件升级等在内的全套实用的平台建设方案服务,全面提升医院在临床质谱检测和生物信息分析及报告解读的能力。

  什么是临床质谱?

  质谱技术在临床检验中的应用,主要涉及生化、免疫学微物以分子诊断等方面。由于质谱技术的高特异性、高准确度、高灵敏度、高简便性、线性范围宽及高通量的优点,弥补了传统的检测方法的不足,使得生化检验结果更加准确可靠,对临床诊断的参考意义进一步提升。得益于质谱技术的发展,质谱检测进入临床诊断领域已经成世界业内公认的新热点方向。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