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全面从严治党再部署再要求再出发

市委书记许南吉为春季党政干部培训班上党课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07 11:30:5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6日,市委书记许南吉为2017年春季党政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讲授“全面从严治党再部署再要求再出发”专题党课。市委副书记林建国主持会议。

  许南吉强调,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当代中国最大的政治、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最重要的政治要求和政治原则、最重要的政治大局。无论是部门还是地方,都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在思想上对标,在行动上紧跟,在执行上坚决,在落实上较真,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就全面从严治党的再部署,许南吉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从严治党优良传统的继承,也是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新的实践的总结,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面从严治党的“全面”是基础,标定了从严治党的新路径,增强了从严治党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和时效性;全面从严治党体现党的建设的新常态,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是一时之策,而是长久之策;全面从严治党由要求提升为战略,要把党锻造成为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使党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从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

  就全面从严治党的再要求,许南吉强调,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定政治方向,坚守政治本色,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要强化监督力度,把党内监督机制和问责机制有机结合起来,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形成干部在一线培养、一线考核、一线提拔的良好导向;要严肃组织生活,坚持“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强化组织观念,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到每一位党员;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切实当好人民公仆。

  就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出发,许南吉要求,要以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和方法从严治党。为了经受考验、克服危险,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繁重、更为紧迫,而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要通过党的全面改革来实现,改革是党实现自我进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根本途径,全面从严治党要以改革的创新的精神来贯彻和推进,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运用法治的思维和方式从严治党。要严明党纪、依规治党,用规章制度管党治党。党规党纪是每一个党员的行为底线,正确处理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依法治国的关系,推进从严治党规范化、制度化。要运用伟大工程与伟大事业紧密结合的精神和方法从严治党。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从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事关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这一全局的高度、宽广的视野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真正把我们党建设成为一个坚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真正把我们党的执政地位、执政能力不断巩固、不断提升。

  许南吉指出,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勇于自我革命,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要带头表率讲政治,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出示范,为建设新长乐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