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西关社区举办移风易俗宣传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07 11:05:2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破除封建迷信,革除陈规陋习,弘扬社会新风,提倡节俭,倡导文明风尚,4月5日上午,吴航街道西关社区特邀黄发祥老师在郑和公园文化讲堂开讲移风易俗专题讲座。

  黄发祥结合社区群众的生活实际,深入剖析了大操大办等不良陋习的危害,启发群众转变思想观念。通过这次活动,引导大家革除封建丧葬陋习、铺张办喜事的思想,倡导科学、文明、节俭的婚丧礼新形成,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使婚丧改革政策深入人心,营造一种浓厚的婚丧改革氛围。从根本上改变基层群众的思想意识,破除几千年来封建社会在婚丧问题上遗留给人们的旧思想、旧风俗、旧习惯,树立文明节俭的婚丧新风。

  讲座过程中,西关社区工作人员还向群众进行移风易俗宣传并分发相关政策宣传购物袋。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