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文琪走访看望市人大代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27 21:42: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文琪带领市人大办、人事代表工委负责人到航城街道开展走访市人大代表活动。

  吴文琪主任先后来到联村和龙门村村委会,走访市人大代表陈美天、高华,了解了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和代表的工作、履职情况。在听了陈美天代表反映的联村江莲片旧区改造有关情况介绍后,吴文琪主任要求,作为人大代表和村委会主任,要深入细致开展群众工作,听取群众意见,尽快提出拆迁安置建议,报告航城街道和市政府研定,尽早启动江莲片旧区改造建设,提升城区“南大门”形象。

  在龙门村,吴文琪主任要求高华代表要根据市委市政府打通“断头路”的工作部署,攻坚克难,尽快推动会堂南路全线贯通,为长乐新区发展多作贡献,展现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

  随后,吴文琪主任实地察看了附小一分校校园建设情况,并在学校会议室与卓国城、林礼平、林营、张兴泉、林秋兴、陈云、朱艳红、陈贵、陈师金、林钦等代表座谈交流,就进一步作好人大工作征求了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吴文琪主任询问了各位代表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倾听了代表在代表建议办理、代表培训、闭会期间活动等方面的意见。他希望,作为人大代表要珍惜职务,尽心履职,闭会期间要主动联系选民,听取民声,反映民意,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密切人民群众与党和政府之间的联系;积极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各类活动,及时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意见建议,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团(人大工委)要加强“代表之家”建设,规范开展闭会期间代表活动,增进代表之间的联系交流,提高代表履职实效。他表示,市人大常委会以后将持续开展代表学习培训活动,逐步健全代表履职平台,为代表履职提供保障和服务,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通讯员 陈雪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