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来航调研武术之乡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20 15:14:1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9日,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社会部副主任郑楠等一行来航开展全国武术之乡调研工作。市领导陈航星参加活动。

  上午,在市政府五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市领导陈航星从组织建设、资金投入、赛事活动开展和武术“六进”工作等方面,向调研组汇报了近年来我市武术之乡工作开展情况。

  科技文体局林彬书记总结了我市2016年武术之乡工作并说明了2017年工作要点。我市武术协会、传统武术研究会和太极拳协会,分别汇报了各自协会的基本情况和一些重要工作动态。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教育局以及吴航街道、首占镇和金峰镇的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原西安体育学院武术院院长陈亚斌、北京体育大学吕韶钧教授详细解释了开展武术之乡年审工作的意义、目的和方法,武术之乡评价体系运作模式,以及我市在18个评价点的得失分情况。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社会部副主任郑楠向我市传达了目前国内武术工作的方向和重点、武术之乡动态管理情况,对今后我市的武术之乡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调研组兴致勃勃的参观了首占上洋村詠春拳文化主题公园,详细了解了詠春拳的历史传承和目前的发展状况,观看了经典的詠春拳套路和木人桩击打技术。随后还参观了金峰胪峰山武术辅导站和塔山公园武术辅导站。

  (记者陈勋)